PLG鋼鐵人遭爆有中資 董座怒告媒體敗訴

(記者蘇小刀報導)台灣職籃PLG高雄17直播鋼鐵人遭爆料質疑背後金主有中資疑慮,鋼鐵人董事長黃哲寬求償記者跟媒體各新台幣100萬元,但法官審酌報導具高度公益性,可受公評,判決黃哲寬敗訴;全案仍可上訴。

球團高雄鋼鐵人今(11)日發布聲明,針對有沒媒體使用「法院認證『高雄鋼鐵人』背後有中資」之報導,球團公也發布嚴正聲明,提出兩點聲明,並強調當「依法捍衛清白」。

判決表示,由高雄育樂公司經營的高雄17直播鋼鐵人隊,民國110年成立後將主場設在高雄帶起話題,但110年11月7日卻遭媒體以「高雄鋼鐵人撇中資遭打臉最大股東靠姊夫中國老賴錢濤金援」為題報導,影射高雄育樂公司董事長黃哲寬為中資人頭,實際金主則是中國籍商人錢濤,且持有眾多股份的監察人陳韋翰,也是錢濤的妹婿。

高市運發局長侯尊堯今(11)日表示,鋼鐵人資金來源,投審會認定非中資,市府行政作為均依據投會審查;鋼鐵人資金來源認定並非中資,是可合法在台灣投資。

撰稿記者跟媒體董事長抗辯指出,報導是質疑高雄鋼鐵人母公司高雄育樂公司遭香港無極集團勢力控制,縱與事實不符,最多也只會造成高雄育樂公司遭質疑,不致貶損黃哲寬名譽;且報導是有關鋼鐵人隊利用增資方式讓香港無極集團入股,藉此引進中國資金。此外,高雄市議員也曾對此開記者會呼籲高市府重視,可見報導具高度公益性,可受公評。

高雄地方法院審理時也發現,黃哲寬曾為香港無極集團代表,且中國商人錢濤也是公司2名負責人之一;無極集團在台設分公司,黃哲寬也擔任高層,可見黃哲寬應為錢濤親信。且報導指名高雄育樂公司遭香港無極勢力控制,貶損對象為錢濤跟高雄育樂公司,並未侵害黃哲寬名譽。

根據相關事證,合議庭認定媒體報導並未不法侵害黃哲寬名譽、信用,據此判決敗訴。

侯尊堯說,法院判決主要是針對媒體與黃哲寬關於妨害名譽部分,與投審會對鋼鐵人資金審查認定有不同,但市府所有行政作為,都是依據投審會審查出來的結果。而目前市府並無贊助鋼鐵人。

他強調,目前鋼鐵人是跟鳳山運動中心委外廠商舞動陽光來承租。我們當初和舞動陽光的促參合約規定,不可租給陸資,所以當投審會審查認定他不是陸資的時候,我們尊重投審會審查,因此目前鋼鐵人還是依據舞動陽光的租用辦法租用。

圖說:台灣職籃PLG高雄17直播鋼鐵人遭爆料質疑背後金主有中資疑慮,鋼鐵人董事長黃哲寬求償記者跟媒體,法官審酌報導具高度公益性,可受公評,判決黃哲寬敗訴。(台灣職籃PLG高雄17直播鋼鐵人臉書)

You May Also Like

相關報導